母奶源源不絕 得靠嬰兒

資料來源: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8/09/23 17:25 記者翁新喬報導 
母奶最棒!餵母奶好處多多,免沖泡、溫度適當、並可節省金錢,還可提供小孩最易於吸收的營養及抗體。如何源源不絕、完善提供母乳?母乳協會國際證照輔導員陳明玉表示,定時讓嬰兒吸阭,是刺激母乳最有效的方法。

擠不出奶水或奶水不足,常是母親最困擾的問題,陳明玉說,母親常以為嬰兒哭就是想喝奶,而會急於餵奶導致乳汁不足。只要定時讓嬰兒吸奶,就能刺激乳汁不斷分泌。母親飲食方面也只要營養均衡即可,坊間傳聞會增進乳汁分泌的食物,通常是心理因素大於實質作用。
尤其是在外工作的母親,陳明玉建議,工作回到家時就先預留明日工作時要餵嬰兒的母奶,然後再為嬰兒哺乳,可採側躺或仰躺讓嬰兒趴在母親胸上,讓嬰兒習慣母子同床,如此母親不但能刺激乳汁分泌,也可獲得休息。每天定時刺激,就不用擔心乳汁分泌不夠了。
母奶能給嬰兒最完善且最適合吸收的營養,由於嬰兒出生1個月前腎臟機能尚未發展完善,因此嬰兒吸收蛋白質營養只能靠母乳才能完全吸收,不會造成腎臟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