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理想大地的時候,發現自己做烤麵包非常容易,所以,melon就在家按照相同比例,依樣畫麵包囉~~

 

 

準備材料:

1.麵粉150~160g (通常是高筋,網路上看也有人用中筋,第一次去買時高筋賣完了,用中筋做也還可以,這次是混合高、中筋各半)

2.發粉 (千萬不要用放了很久的喔..會有放=沒放=>發不起來...冏rz)

3.糖差不多二大匙 (在理想大地是用黃色砂糖,剛好家裡就有不用買)

4.枰

5.oven paper (麵糰揉好後,稍微放一下就會黏,想到家裡的costco oven paper可以用於烤箱,就裁來用)

6.水80g (下次想換奶類試試看)

7.不鏽鋼盆 (上次直接在桌子上和麵揉麵,結果會沾在桌上,之後還要另外清理,用個容器裝也比較不會擴大爆破面積,哈哈)

8.洗乾淨的雙手

 

 

圖說:

左上:思縈指定的蝴蝶        右上:思縈指定的糖果

左下:每次都來的麵包超人  右下:彬彬指定的螃蟹

 

 

發了一個小時的麵包超人

 

 

只有麵包超人是發一個小時就烤,其他的是今天早上起床後才從鍋子裡拿出來,已經發成二倍大!!!
連螃蟹腳都腫在一起了!!

進烤箱囉~~

有沒有看到膨脹的感覺?

 

 

烤5分鐘....結果黑掉了...

烤3分鐘

也是3分鐘

集合拍全家福..
有沒有看到?麵包超人在做好形狀時,其實是比別人大的,結果成品確比人家小..
因為只發一個小時,和發整晚的,真的有差啊~~~

下次再來試試新花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