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台北松山即將與日本羽田機場通航,羽田機場從原有國內線邁向國際化,這個節目製作了非常詳細的介紹,包含1.為何要將羽田國際化的主因:成田機場離都市太遠地點、交通不便利。

2.羽田新設跑道--編號D的跑道啟用之後的苦鬥、3.便利的交通:東京單軌電車(東京モノレール)  v.s京急羽田、4.要取得和世界能競爭的評價,[以至今都沒有的機場服務]為目標

本篇原則上會照節目的演出順序呈現,分成五部曲:

1.2010年世界最佳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由日本工業機器販賣會社社長回國過程,從新加坡--成田的過程,帶出東京成田機場的缺陷:交通不便利

2.羽田國際化全貌

3.羽田新設跑道的苦鬥

4.便利的交通設施:東京單軌電車(東京モノレール) 京急羽田以及TAXI

5.要取得和世界能競爭的評價,[以至今都沒有的機場服務]為目標

 


 

首部曲--和世界相比,來看看新加坡樟宜機場為何可以拿到第一,日本也要急起直追!

 

序曲開始--新加坡

 

你我熟知的新加坡地標

 

田中憲昭先生將由位於新加坡的公司返回日本

 

因為是睽違三年回自己家了,心情有點興奮

 

晚上9:30分(日本時間??),搭乘TAXI出發往樟宜機場

 

這張收據顯示8:41出發,9:26到達,所以上面應該是日本時間,約花了50分鐘到達機場,費用約1980日圓。

 

 

因為機場很近,所以很輕鬆

 

 

接下來介紹新加坡機場

樟宜機場大廳

 

24小時營業的餐廳跟超市

 

機場內的設施是24小時營業

 

電影院免費

 

浴室 300日圓

 

3D電視體驗區?

 

晚上11:25分起飛

 

早上7:25分到達成田機場

搭乘SKYLINER往上野轉車

 

田中社長是要回到新潟

 

 

從成田到東京可以選擇成田的N'EX或京成特急SKYLINER

 

沒有計程車這種選項

 

早上9:15分到達京成上野站

 

到機場之後很久,拖著行李從京成上野站到JR上野站轉車中

 

跟以前比,乘車時間短造成身體上的疲累程度減少了

 

跟國外機場相比時間花得多了

 

62歲老人拖著大行李往JR上野站

以上就是目前東京國際航線的現況,要到達東京都內距離遠,時間又長,交通不便利,轉車還要上上下下。


接下來看看國外

英國的航空調查公司的首頁

 

新加坡樟宜機場榮獲2010年的最佳機場

 

2010年世界前十大機場

 

不用寫了,2009年韓國仁川榮獲第一名,香港第二名,第三名的新加坡衝到第一名!

 

而日本呢??很抱歉,連前10名都排不進去,(謎之聲:日本都排不進前10大了,某國還誇言要花三年擠進前10大?)

 

 

10/16日...

 

東京國際機場再擴張事業供用紀念儀式

 

國土交通大臣:「我國正積極地招攬以人力、物力及金錢來化為原動力」為機場國際化做努力...

 

睽違32年之久的外國客人終於來了...

 

機場交通的便利性--兩強對決

 

東京國際機場邁向國際化揭開序幕...


以上圖片由:http://www.tv-tokyo.co.jp/gaia/program/index.html節目所拍攝,

版權為:テレビ東京所有 協力/日本経済新聞社 製作著作/テレビ東京

BS-Japan實際播出時間 金曜日(週五) 晚上9:00(日本時間) 重播:土曜日(週六)早上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