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096.JPG 

曾經在日本築地創下養殖鮭魚比野生天然價格還高的紀錄,到底有多好吃?哪裡吃得到呢?在costco就有啦

想要知道挪威養殖鮭魚有多威,請參考這篇彬彬美食團之美食教室胡亂講--主題:食物的熟成


或者是「築地魚河岸三代目」第21集--挪威人的解決之道
http://findbook.tw/book/9789861001265/basic

 

P1180097.JPG 

在不沾鍋中放入兩片鮭魚,旁邊放滿切塊的洋蔥,灑點岩鹽提味,就這麼簡單!這樣就能吃出鮭魚本身的美味,洋蔥更加鮮甜。

 

P1180098.JPG 

挪威養殖的鮭魚油質多到爆,上次的經驗煎出來的魚油可以到出一大碗,這次好好利用,放進迷你玉米煎一下

 

 

P1180099.JPG 

煎完玉米,還剩一堆魚油,繼續煎金針姑

 

 

P1180100.JPG 

不一會兒,好菜準備上桌(插花一下:正確的白平衡會照片更好!這幾張比較就知道XD)

 

P1180101.JPG 

這是今晚的晚餐,鮭魚排佐洋蔥,配baby玉米+金針姑

 

挪威養殖鮭魚跟一般的野生鮭魚吃起來的差異:

1.挪威養殖鮭魚的鮭魚特有的味道較淡,吃多了並不會膩,野生的腥味較重,個人其實並不喜歡吃

2.養殖的油脂比野生更多,煎的時候完全不用油,就能煎出一大碗魚油,但這魚油卻不會腥,這點非常令人讚賞,拿來煎蔬菜,並不會有一股鮭魚味。

3.即使變涼了,魚肉跟魚油一樣沒有腥味,實在佩服挪威的養殖技術。

結論:以後寧願吃挪威養殖的,當然也只敢吃挪威生產的,其餘國家產地?呵呵,我想多活幾年(註)

costco價格好像是一公斤NTD4xx元吧,比野生冷凍的還便宜喔

 

 

註:

1.野生鮭魚是不能生吃的,要經過冷凍手續,將寄生蟲殺死。

2.挪威養殖魚貨如何不用冷凍就能吃?答案就在最上面的兩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