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四件短袖排汗衫:分別是1.始祖鳥Arc'teryx Ether crew 2.始祖鳥短袖排汗衫3.Lowe Alpine專利的 Dryflo 3.Marmot Bamboo竹纖維短袖排汗衫

1-2是在台灣登山用品店購買的,價格都超過兩張小朋友,

3.是在STP訂購的價格約1張小朋友上下,實際價格忘了。

4.是2008年底在台大登山裝備展購買的,0.8張小朋友

這類衣物便宜的199就有,但是功能絕對差很多,排汗、快乾、舒適度差異非常大,如果想要效果很好這筆投資絕對值得。

1.始祖鳥Arc'teryx Ether crew

這件是非常神奇的排汗衣,超輕薄、穿起來跟沒穿一樣,觸感跟蠶絲一樣輕柔

穿起來涼爽到詭異,即使在33度的高溫只要走動就可以感受到氣流帶來的降溫,

店家不建議在冷氣房穿著這件,認為會感冒!

LOGO、產地、材質是用浮水印的方式印在衣服上,這件產地是始祖鳥的大本營:加拿大。

這件已經買了超過4年了,LOGO都有點模糊了。

這類衣物不能用柔軟精、漂白水,同樣都是聚酯纖維的材質,便宜的199一件,這件要價2千多,價差高達10倍,

但舒適度、排汗效果絕對不只10倍,這不是花大錢的心理作用,有機會讀者您可以試試看。

 

2.始祖鳥短袖排汗衫,這件跟上面那件同時入手,感覺跟一般排汗衣差不多(進口品千元以上)

正面左下方用類似浮凸的膠水做出來的LOGO

左手袖口的LOGO

YKK拉鍊、橘色衣領、一樣用浮水印的LOGO

洗滌注意事項,用日文標示

 

3.Lowe Alpine專利的 Dryflo短袖排汗衫

比2還更輕柔,不愧也是大廠的排汗材質,實際購買價格已經忘記了。

隱藏式扣子,扣起來會看不到。產地是拉脫維亞。

扣起來的樣子

洗滌標籤

外層跟裡層的差異:外面織得較大,裡層織得較密,裡層可達迅速吸水,外層迅速將水分擴散開來,達到更快速蒸發。

 

 

3.Marmot Bamboo竹纖維短袖排汗衫

這件還沒穿過因為是在冬天購買的,竹纖維除了環保之外(因為竹子成長快速,不會造成生態浩劫)

還有竹纖維本身具有大大小小孔隙,可以吸汗,本身也具有除臭的功能,不用加入化學原料來處理汗臭味。

好像竹纖維幾乎只有優點,到目前為止小弟尚未找到竹纖維的缺點,如果有人知道煩請告知一下

竹纖維的LOGO

材質55%的竹纖維

 

又是MIC的魔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