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6.jpg  

工作的關係,恰巧來這個買新鮮魚貨的好地方,每天都有鮮魚拍賣,漁獲來自於外海的定置漁場,店家還公告每天不會有庫存,每天都是新鮮漁獲。全年365天只有颱風跟大年初一休息,拍賣時間可以透過官網或者打官網電話詢問。

官網:http://www.findfreshfish.com/

個人判斷離海水不會超過2個小時的新鮮海水魚。照片中離漁獲進場還有半小時,已經聚集數十位當地居民、餐廳、市場魚販等著搶購。

 

 

 

IMG_1897.jpg

 

期待好久,從漁船卸下的漁獲,利用卡車載回拍賣廠區(其實廠區離碼頭只有約1~2分鐘車程)

 

 

IMG_1898.jpg  

漁獲大到要用出動吊車卸貨,圖中左邊粉紅色上衣的就是老闆發哥

 

IMG_1900.jpg  

新鮮的漁獲準備上場

 

 

 

 

  IMG_1901.jpg  

才剛剛打開魚網,就看到萬手齊發開始掃魚進到手中的籃子裡,動作太慢就被別人搶走啦

 

 

IMG_1902.jpg  

不只第一排搶,第二排的人乾脆用籃子亂撈一通,先撈到再說

 

 

IMG_1903.jpg

有沒有看到?已經專業到帶手套+棍子來掃比較快

 

IMG_1899.jpg  

另外一邊是排隊選購限量的漁獲,通常有蝦子跟花枝、軟絲等等,由老闆親自督軍限制每個人能夠購買的數量,以確保今天來的人都能公平買到

 

 

IMG_1904.jpg   

選到的魚到櫃檯由老闆親自趁重批價,不同魚種、大小價格通通不一樣,現場也有公告價格,待會下面會有照片。

 

 

IMG_1906.jpg

 

批完價後,由老闆娘跟你收款,並給予你殺魚的牌子,以便分辨是誰買的魚,當然殺魚是免費服務的喔

 

 

IMG_1895.jpg

魚種的價格每一種、每一段時間都不一樣,其中以白昌最貴,每公斤高達2000元,這裡是批發的賣場,是以公斤計價,而不是一般市場以台斤計價喔!

 

 

 

IMG_1908.jpg

買好的魚就拿到殺魚區去給外籍魚工處理,左邊是魚貨入口,右邊等待叫號,將手上的號碼牌給魚工,才能拿到魚,真是有效率的好方法,不然要是有人拿錯或者沒付款在旁邊假裝是他的取走,不就亂了套

 

 

 

IMG_1907.jpg  

每個魚工都身懷絕技,彬彬在旁邊計時,殺一隻平均只要5秒,真是神乎奇技!

 

IMG_1909.jpg  

現場還提供免費碎冰給魚貨保冰,另外還有洗手間、洗手臺可以洗掉滿手挑魚後的魚腥,可以看出老闆經營的用心

 

經過彬彬的觀察,已經想好如何跟這些買魚的鄉民競爭了!

請準備以下裝備

1.垃圾袋雨衣,在人群中穿梭推擠就不怕沾到別人的魚貨,也不會弄髒衣服

2.兩手穿戴洗衣服的手套,避免被魚刺刺到,還能快速將魚貨撥到籃子裡

3.自備冰桶,現場有賣保麗龍的一只70元也行。

 

幾家人一起去,團結力量大!大夥集中在一起避免被人擠進來,魚網打開時不分魚種通通撈進籃子,之後再彼此挑選喜歡的魚種分類,再將不要的放回去,不然哪有美國時間慢慢挑啊

 

有興趣體驗的夥伴,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去買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