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廣告,讓彬彬在夜深人靜獨自在電腦桌前哭到西哩嘩啦,回到房裡跟剛剛睡著的melon說:「如果有一天我倆老了,希望我比你早走,不然我會跟老伯伯一樣崩潰,按不下快門」

 


 

影片開始主角老伯伯從古老的路面電車下車,步履闌珊走在往海邊的道路,看到年輕時代的自己與女友(未來老婆)在這條道路上...

在海邊老伯伯拿出一張只有海平面的照片,表情五味雜陳,轉頭看到年輕時女友的幻象,趕緊拿起sony nex-5相機準備拍攝...

場景轉換成老伯伯高中時期的自己,拿起minolta 古董相機(註1)為自己的高中女友拍下照片(橋本愛飾演,註2)...

接下來是由傳統底片相機觀景窗的畫面,呈現老伯伯回憶自己年輕時的畫面,之後兩個人結婚、生小孩(相機升級囉,註3)

老伯伯獨自一人翻閱著女主角年輕時的照片,不禁悲從中來...

場景來到醫院,女主角躺在病床上,老伯伯強忍著情緒,發抖的雙手拿起相機,此時老伯伯情緒崩潰按不下快門(彬彬強忍的淚腺也跟著潰堤)

老婆婆伸起蒼白還掛著sensor的右手推著老伯伯的雙手,請老伯伯舉起相機拍照...(此時淚腺不只潰堤,有如石門水庫洩洪)

最後就是那張海平面照片的由來

 

 

 

「如果有一天我倆老了,希望我比你早走,不然我會跟老伯伯一樣崩潰,按不下快門」

 


 

註1:sony併購minolta 後開始生產單眼相機,所以高中時代出現的是minolta這個牌子,而這台應該是minolta hi-matic F

註2:橋本愛拍這部片時只有14歲國中年紀,從高中拍到結婚生小孩,厲害吧!

註3:這台應該是minolta 單眼X系列

背景音樂大推:JUJU-Hello,Again~昔からあ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