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節蝦就是明蝦啦,這是拿來娛樂的等級,每一隻大約是五隻手指頭大甲小而已。

這張照片是我們第一次[釣斑節蝦]的成績:2小時 108隻,花費NTD$650,第一小時350,之後每小時300

地點:宜蘭羅東,來來釣蝦場,國道五號羅東交下,直行至五結路左轉(不能直接左轉,要在前方迴轉)直走到底就有指示牌--往來來釣蝦場


釣的過程根本來不及拍照,這些照片都是釣完之後的成果

釣斑節蝦非常容易,出發的前兩天來探勘過,現場一位阿伯平均五秒鐘拉起1~3隻蝦,見鬼了!魚鉤只有兩個,怎麼會有三隻?

因為斑節蝦非常貪吃,為了搶食抱著被釣起的伙伴不放,結果就是一起被釣上岸喔。這位阿伯說最高紀錄5隻同時釣上岸!真強!

 

我們一小時只有54P,還不算出師,據說一小時100P以上就算出師了,呵呵

釣的方法及技巧,請參考m01這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79&t=1747895&p=93

 

當然宜蘭不只這家釣蝦場,可參考這個連結,有更多蝦場可以選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79&t=1747895&p=69#24336945

 

為何我們會選這間呢?主要是家裡有小朋友,一起去的朋友也都是小朋友居多,問了m01的前輩之後,這間的場地比較適合,就這間啦!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79&t=1951918&p=1#25090002

 

今天總共找了四組人馬一起來釣,五支釣竿粗估蝦獲量大約3-4百隻吧

 

 

DIY烹煮的場地很乾淨!那個鍋子是跟店家借來的,買罐啤酒(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到進去煮開後放入斑節蝦,煮成香甜美味的「啤酒蝦」

 

YA!煮滾了,蝦子川燙一下下,滿滿啤酒香(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撈出來準備嗑掉,這是第一批約20-30隻,還有好幾批要煮耶,先吃再說!

 

 

自備錫箔紙放入蒜頭、胡椒鹽煮成蒜頭蝦,成果來不及拍就已經吃光光啦!

 

碳火烤斑節蝦

 

喔喔!好燙喔

 

 

YA!烤好了!這是錯誤示範啦!

斑節蝦比較小隻,在餐桌區烤就好了,用泰國蝦烤法,蝦子還沒死之前掙扎亂跳,都跑光了!

 

剛剛上桌熱騰騰的鹽酥蝦
m01某高手跟著我們參加,出錢請店家做成鹽酥蝦,不用撥殼整隻又酥又香!謝謝6大師啦!

太香太好吃了,眾人搶食中

 

上百隻鹽酥斑節蝦,吃得好過癮啊!

 

滿桌斑節蝦跟蝦殼,斑節蝦蝦殼好剝不會刺人,小朋友忙著剝蝦殼,乖乖的坐著吃,這項娛樂真棒!

為何說是[冬季限定]?因為冬天是斑節蝦的產季,原本泰國蝦在冬天不會進食,改成斑節蝦池,有可能過了農曆年就沒啦!

趕在今年過年前前去一探,明年甚至農曆年後再來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