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預計的行程是:
一早到築地壽司大吃早餐(飯店早餐券可以抵午餐再加錢),
逛場外市場-->回飯店休息一下吃午餐-->大井町B-kids,舅舅家去六本木,
晚餐自理.

因為知道壽司大一定要排隊至少一個小時,而今天又是周末,
所以更要提早出發啦!!所以,我們自以為已經很早的七點出門,
到了壽司大門口,天啊....已經排到馬路上去了,
店家派出來整隊的小師傅告訴我們"三時間",
就是要排三個小時!!!歐買尬...
不過,我們誓不吃到不罷休,於是,還是給他排下企啦!!
這張照片是已經排了二個小時,進步到門口前的範圍,右邊那排朝我們這望的,就是排到馬路的人.

終於排到門口前,是三個小時邁入第四個小時的時候了,

這是隔壁大和壽司的排隊情形

因為舅媽在之前就表示不吃生食,所以阿彬在我們排隊時,就先帶她吃隔壁的天丼.
表弟想吃的有很多,一是仲家的丼飯,一是吉野家創始店的牛丼,還有是我們正在排隊的壽司大,
為了不浪費時間,也是先帶表弟去吃仲家,不過店家規定不能拍照.
雖然仲家也是要排隊,不過,只有不到十人,所以,當我們還沒離開馬路邊,
他就吃完了,我們慫恿他再去完成吉野家經驗值,
於是,他在附近逛了半個小時後,再去吃了一碗牛丼,天啊,真強!!不過,他也再吃不下壽司大了...
舅媽也很快的吃完來看我們的進度,當她看到我們離原本開始排隊的起點才前進不到五公尺時,
就先自己到場外市場逛了...

除了壽司大,在做功課時已經先打算好要吃的還有茂助的糰子,
有醬油口味和紅豆泥的,很Q,不錯!!不虧是築地名物啊..

在終於排到門口第一排時,裡頭有二個人的座位,但我們共有四個人,
店家寧願空在那,等到有四個座位時讓我們一起入座,好讓我們不被拆散,
因為真的等了很久,四個小時,所以,師傅一上菜,就大口大口吃,完全不打算把時間用在拍照上..
也終於知道,為什麼值得等那麼久,食材的鮮度,食物的美味...厚...下次幾時才能再吃到!!!!
好吃,好吃,好好吃喔~~~~

從壽司大出來,因為排隊已經超出我們預算的時間,所以場外就不能慢慢逛了,
因為一點約了老師一起吃午飯,於是,趕緊把預計要買的東西買到手,就快閃了..
總共有:昆布粉,白色小魚干佐飯料,松露玉子燒..本來還預計要買壽司貽的,
結果匆忙間居然忘記嚕!!

回到京王,已經遲到十分鐘了,找到了老師,他也在找我們,
老師重做學生,打扮得更年輕了咧..
找了一間沒有客滿的餐廳,大家邊吃邊聊,說著各自的近況.
老師有點可惡!一開始就跟我說,全都由我們自己跟服務生說我們的需求,他不開口喔!!
這..這...這.....這對日文是幼稚園程度退化ing的我,實在是考驗吶!!
不過,還好的是,全程只需要和服務生要茶要水,而我說的,也得到老師的認可啦!!
之後,舅舅一家決定變更行程在新宿百貨公司群逛就好,不到六本木了,老師陪我們一家三口往大井町..

到達B-kids,也算是間社區型的百貨公司吧..
先把握時間,直接上樓,原來不只小人的衣服,還有許多大人的衣服呢!!
逛了好久,適合小人的size實在不多,最後只買了一個玩具和一套學院風的洋裝,還是MIJ的唷..
也到大人衣服區逛逛,唉..該減肥了啦..還是一樣,L號的也是太小件了..
下樓前,經過其他專櫃,正特價中呢..
於是,在阿彬這件好看,那件不錯的鼓勵下,又買了好幾千円咧...
一樓,是超市又買了些水果才和老師分手,老師在大井町坐一班車便可回住處,我們要在品川換山手線,
因為明天往熱海也是在品川換搭新幹線,所以我們三個在品川多停留了一會,
觀察一下由JR換車的方式,才又回新宿,並預購明天的新幹線車票.

在經過代代木這站時,列車上照例廣播著站名"よよき",結果,從此小人嘴裡一直重覆著"よよき"這三個音,
我問她,以後叫你"よよこ將"好不好??好~~!!
於是,她就有了日文名字,叫"よよこ",代代子啦!!
現在問她,日文名字叫什麼??她會用誇張的嘴形說"よよこ將"喔~~~
**********************************************************
回台灣後,拿了小魚干想給小人吃,直接吃就覺很好吃,據說是下酒好料,
難道要灑在飯上給小人配飯嗎?
還是丟到粥裡一起煮呢??煮好,嚐一嚐,也很好吃耶...
開始後悔為什麼只買一百公克咧!!!

看得出來裡面有魩仔魚,小蝦米,紫菜,青菜,明太子,白芝麻...
下面是煮成粥的樣子.

個人認為很適合煮成粥給小人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