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agonia Capilene® 3 Base Layer Henley Shirt - Midweight, Long Sleeve Color:(01) Moonlight Stripe/Mangosteen

這件就是置頂文章--行政院國民健康局哺乳海報上面,最前面那位媽媽穿的喔。

 


 

冬天就算在家裡懷孕待產、坐月子,長輩要求包得跟肉粽一樣,也因為體溫較高容易出汗,加上氣候寒冷,身體表面只要有一點點潮濕,反而更容易著涼。

另外有的長輩甚至要求不能洗澡,天啊!那怎麼辦?

戶外登山用的衣物不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穿著的:1.穿好幾天不能洗,2.保暖兼具排汗功能讓身體保持乾爽,不然山區氣溫更低,一下子就失溫掛點了。3. 神奇的來了,這類衣物還有一個特殊功能,就是即使是濕透了還保有一定的保暖能力。

一般棉質衣物只要濕了,完全不能保暖,還會加速體溫流失,那不就更容易著涼生病!

所以囉!愛妻的男性朋友,還不趕緊買幾件來孝敬辛苦的老婆大人?

Patagonia Capilene® 3 Base Layer Henley Shirt背面照

你會發現我們最先介紹的一定是Patagonia,因為Patagonia幾乎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而且還設計得很美觀,

以長袖來說最建議的材質就是Capilene® 3,以下是引用臺灣Patagonia專賣店的資料--http://blog.patagonia.com.tw/

===============================================================

Capilene 3:
由64%回收聚酯纖維所織成的Cap 3,是Patagonia吸溼效果最佳的排汗衣,因為Cap 3特殊的蜂窩式織法的關係,讓它和皮膚接觸的面積增加,提高汗水排出衣服外層的速度。加上接觸皮膚那一面有著極短的短刷毛,讓Cap 3有著一定的保暖效果。Cap 3也是有圓領和半截拉鍊的款式可以選擇。


Capilene 2:
Cap 2 的原料裡,回收的聚酯纖維比例占了54%.Cap 2 是我們排汗衣中最快乾的一款,以稀疏的織法來增加衣服的透氣,快乾程度,在腋下最容易出汗的地方,更是以最稀疏的織法來加強吸濕,排汗,快乾的效果。 Cap 2現在有圓領,和半截式拉鍊,提供不同的選擇。以台灣來講,幾乎只有冬天穿著Cap 2 會覺得冷冷的,其他三個季節,穿著Cap 2 都很舒服

===============================================================

看出來了嗎?Capilene 2適合臺灣三季,而您又不是真正穿上山需要Capilene 4那麼厚,理所當然Capilene 3就是首選囉。

另外裡層的短刷毛很神奇喔,摸起來粗粗的,但穿起來卻舒服到沒有感覺!

 

Capilene 3也不例外,裡外層都是不同織法,Capilene 3最著名的就是裡層的鬆餅式立體織法,讓汗水更容易吸附,中空立體抓住空氣,外層緊密織法避免冷空氣直吹,造就絕佳保暖內衣的典範。

 

這件男女都可以穿?見鬼了這顏色我哪敢穿出門啊

 

 

Patagonia Women's Capilene® 3 Zip-Neck color:Shoreline Blue - Natural X-Dye (038),Size:L

 

 

這件也是Capilene® 3,跟上面那件有沒有看出差異?拉鍊比較長啦,這是登山用衣物的特色之一,超長的胸前拉鍊,有的甚至長到整件衣服的一半喔。

這樣可以快速調節體溫,過冷的時候又可以拉到頂讓脖子部位也能保暖。

 

 

patagonia非常著重環保,所以他的產品大量使用回收材料,產地:哥斯大黎加

 

 

低調的LOGO,裡外層比較

 

 

一樣是鬆餅立體裡層

 

怕Capilene® 3太厚?那來一件 Capilene® 2 吧

 

Patagonia Women's Capilene® 2 V-Neck color:Iceland Blue (205),Size:L

 

背面,有沒有看到手臂後面跟肋骨邊的織法不太一樣,那裡織得很稀疏,加強通風排熱效果

 

產地:美國,超稀有

 

裡外層不太一樣,裡層較立體

 

肋骨邊的布料特寫

 

Patagonia Capilene® 2 Base Layer Shirt - Long Sleeve

 

 

背面照

 

 

墨西哥製....看得出這張照片的玄機的人,請偷偷買就好,不要大肆宣揚,不然以後大家都買不到了!

 

 

都是裡外層不同織法

除了功能面之外,Patagonia的衣服穿在身上,會讓人覺得衣服沒有存在感,也就是說太舒服了以致於忘了他的存在,有機會試試看。

 

後面還有好幾件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