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9.JPG 

目測至少80歲的老杯杯,手寫毛筆字、手工雕刻印章,現在幾乎都是電腦刻印,沒有技術性可言,也沒有藝術、技藝傳承呀。

電話: 02-2683-6708
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7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要幫家裡小孩收的紅包錢存起來當教育基金,開戶頭需要印章,搜尋網路關鍵字,找到這間沒有店名卻仍然使用傳統雕刻印章的店家,

這樣的技術幾乎快消失了,要寫美美的反字,還要一刀一刀刻出來,耗時耗工,卻充滿電腦雕刻沒有的技藝、藝術文化氣息,趁老杯杯作業過程,小弟不敢出聲,偷偷地拍了幾張照片,推薦給大家。

IMG_0263.JPG 

門口貼了刻印、配鎖大降價,價格比電腦雕刻還便宜喔


IMG_0257.JPG 

老杯杯拿出毛筆準備在木頭章上寫反字

由於時間限制,只好選擇普通木頭印章,再上一級是塑膠款,價格3倍,再上一級是牛角印章價格4倍,即使倍數這麼高,單價低根本沒差,怎麼乘都很低喔,賣個關子。


IMG_0258.JPG 

連墨汁都是手工磨墨喔


IMG_0259.JPG 

寫上反字


IMG_0260.JPG 

自製印章固定座,將木頭章固定在這木頭座上方便各種角度雕刻



IMG_0261.JPG

配上自製放大鏡腳座,這麼精細的手工作業,連我都看不清楚這麼小的筆劃,老杯杯目測80歲以上還能看得清楚,不容易呀


IMG_0262.JPG 

老杯杯全神貫注一刀一刀刻著,我也屏氣凝神拍照XD

耗時約20分鐘終於刻好非常漂亮的印章,另用這篇文章,以後可以跟小孩說說這顆印章得來不易的故事


好了,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價格,這樣一棵普通木頭印章費用半張國父有找!

這麼佛心的刻印,大家還不快去捧場,再不快去,以後只有電腦那種沒有生命作品的刻印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