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741.JPG  

這家位於樹林後站樹德街2樓,算是樹林後站餐廳裡面水準相當高的,原本不願意為這家餐廳寫食記,Why?(容後描述)

因為melon的一句話,改變我的心意:「你不為店家著想,也要為我們著想」、「要是倒了,在樹林上哪去吃這種餐廳?」

嗯!為了我們全家人的口腹,這種高水準的餐廳不能讓他倒...

 


 

P1160713.JPG

不起眼的扛棒,巷弄窄小,加上附近店家已經將佔據所有能突出的扛棒位置,照片中的兩位客人,正協助友人找到這家的位置。

 

P1160714.JPG

入口處超不明顯,以下是設計對白:「就跟你說出樹林後站,過大馬路進樹德街直走30m就會看到,啥?你走完整條樹德街還是找不到?你沒看到我在店門口嗎?」

 

 

P1160715.JPG  

超小的圓形扛棒+一個小小木牌菜單,就算挨家挨戶一間間看,也不容易找著,

我們家第一次來的時候,還誤闖隔壁貳樓的韓式料理,有辦法一次就找到,算你厲害。
之前的門口立牌更小,待會show給你看。

 


 

介紹餐廳之前,先來說說樹林的後站餐飲概況,簡單一句話:「乏善可陳」,這樣的形容詞是相對的,相對其他新北市的區域,

樹林後站的餐飲不夠繁華多采多姿,個人認為主因有兩點:

1.外食人口少,居住在樹林的人多在樹林工業區或外地工作,晚上回家吃家裡,以在地人居多,不似其他區域外來人口眾多,相對的外食需求不高,餐飲業也就不發達。

2.店家水準不高,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需求不高,有可能造成餐廳的水準也就很難提升,價位高、水準高的餐廳就很難在這樣的環境生存。

 

以上兩點造成一個現象:「倒店數與新開店成正比」,常常同一間店址,新開店家不超過3個月半年,

幾年下來,每次一看到新開店家,我都會唱一首歌:張學友的吻別--我已經看見,一齣悲劇正上演...

然後跟melon討論這家多久會倒店

這家「荷田」當然也不例外,當看到餐廳開在2樓,就覺得前途無亮,開在一樓的生意就已經做不起來了,個人主觀認定又是一位自己想當老闆,卻不知到有幾兩重的人

第一次來就打算來採採地雷(上次走錯間不算),通常新開店家有的還沒吃第一次就倒了,我們肯來就已經是萬幸了XD

整間店沒有客人,我們家四口直接包店,呵呵,上菜之後吃了第一口,我跟melon 互看一眼,心裡想這家店不簡單,跟melon取得共識,吃完之後請老闆或師傅出來聊聊。

跟同樣是這家店的股東--服務生表達想見見廚師跟他聊聊,天啊!好年輕啊,心裡揣測又是一個不知死活的年輕小伙子,來這裡送死?

 

主廚家住天母,曾經是台北市幾家五星級飯店的廚師,做了幾年認為應該要有自己的事業,

因為自己的姊夫姊姊住在土城,常來樹林吃飯,發現樹林的餐廳水準不高,很多生意很好的竟然都是用調理包,以弟弟這般實力、每道都是現做,這樣絕對可以做得起來,

而這個地點已經好幾年沒人租了,當初就是看上租金超低,沒想到房子屋齡老到無法想像,自己花了200萬重新整理(這個人腦袋是不是有問題啊?替人家屋主整新房子,200萬在台北市租店面,一個月4萬至少可以租4年,要闖下名號容易多了)

事已至此,心腸軟的我們,只好跟他們建議,這樣的價位在樹林接受度不會太高,價格不願意變的話,至少餐點內容可以再豐富些,套餐組合價格不變,增加甜點、點心,讓客人覺得超值,最後祝福他們。

我們可以理解店家在食材、調理上極度用心,手藝相當高,但開在這裡,太不適合了,又是另一首吻別?回家路上,我們倆頻頻搖頭...

許多店家知名度一開,就開始品質低落,服務水準下降,至今很少有例外的店;加上寫網誌,很容易被誤解成為店家廣告,內心原本不願意寫這家食紀,倒一倒算了。

 

吃過幾次之後,還帶了遠從高雄來的爸媽一起來試試,倆老十分滿意,不時誇讚店家手藝好、很用心,直到回家meoln說了這句話:「你不為店家著想,也要為我們著想,要是倒了,在樹林上哪去吃這種餐廳?」「你爸媽來住樹林的時候上哪吃飯?」

好吧,人不自私天誅地滅,醜話先說在前面,要是店家生意好了,品質下降了,不用來罵我,不要去消費,讓店家倒就好


P1160716.JPG  

超陡、又狹窄無法兩人平行走上去的樓梯

 

二樓餐廳布置簡單的介紹

P1160730.JPG

上樓後會看到吧台

 

P1160722.JPG

這桌客人是看到PTT的介紹來的,也準備了相機,不久應該也會看到他們的網誌^^

 

P1160721.JPG

樓梯上來右手邊三五張餐桌,空間不大

P1160744.JPG  

整間可容納約28個客人

 

P1160725.JPG

餐桌椅用料相當好,一個人消費1-200的餐廳,買這麼好的餐椅?

 

P1160728.JPG

店裡的裝潢、油漆、擺飾簡單,卻能看出經營者的巧思


P1160726.JPG   

吧台一隅

 

那廁所呢?在三樓

P1160718.JPG

廁所一樣簡單,卻不失雅致

 

P1160719.JPG

但真相是...整個簡陋的三樓,不算在租金,算是奉送的

 

P1160720.JPG  

剛開店的門口立牌,應該是擺在店內某角落的小提琴的譜架XD,超小超不明顯,平常走過根本不會發現這家新開店。

 

 


 

P1160723.JPG

菜單:最貴的套餐不超過200,經濟實惠,今天點了「奶油培根蘑菇麵」套餐、「南洋香烤梅花肉飯」套餐、單點「黃金炸豬排飯」

提醒一下,套餐並不是每一樣都有沙拉、湯、飲料,只有麵跟南洋咖哩有沙拉,其餘的只有湯跟飲料。

 

P1160724.JPG

店裡只有兩個人,一位是服務生、另外一位是主廚,兩位都是老闆,第一次來的時候這位服務生有點生澀,今天好多了

 

P1160727.JPG

玉米濃湯,讓你喝下第一口就有反應,怎麼跟夜市、一般餐廳的不一樣?花功夫作的湯,跟用調理包泡的就是不一樣。

 

P1160729.JPG

蔬菜沙拉,上面加了各式各樣的堅果、香料,蔬菜的新鮮度一眼就看得出來,不是事先做好,冰在冰箱之後乾乾爛爛的。

 

P1160731.JPG

我的黃金豬排上桌了!

 

P1160732.JPG

米飯粒粒分明不馬虎,光看米粒就知道不是使用廉價的白米

 

P1160733.JPG

咖哩醬,甜度剛剛好,屬不辣咖哩

 

P1160734.JPG

現炸豬排

 

P1160735.JPG

豬肉沒有炸過頭,保留了肉汁與口感,沒有廉價豬肉的腥味,或為了掩蓋豬肉品質去特別醃製

 

P1160736.JPG

香烤梅花豬肉飯

 

P1160737.JPG

梅花豬肉,使用南洋香料醃製過後,香嫩可口

P1160738.JPG

讓我們驚為天人的馬鈴薯泥,這道必吃!當初就是這第一口,讓我們夫妻心照不宣,這家手藝絕對不凡!

馬鈴薯處理得相當細緻可口,果然是五星級水準,這樣的功夫手藝只要花你不到兩張國父!

 

P1160739.JPG

奶油培根蘑菇麵,麵條偏硬,果然是飯店出身的主廚,有所堅持煮出正統義式偏硬麵條,不降低格調做出軟爛的台式麵條

 

P1160742.JPG  

家裡要是有國小以下的小朋友,來這家吃飯,要多注意些,避免靠近樓梯間,不小心發生意外的話,這種樓梯的高度跟陡度...會很慘!

 

以店家的手藝跟價位,開在樹林真的可惜了,另外一個角度看,還好開在這裡,讓我們有口福,

期待店家在越來越多客人吃過之後PO網,知名度打開之後,能夠保持原有初衷,維持品質,不要讓我們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