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自己搭車回基隆,送東西去姑姑家,搭公車後,
對那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有更深的體認..

在公車上,很多乘客都是老人家,
而坐在座位上的也是有年輕人,
但沒人會讓座.
還有,公車司機不讓一個老婦人上車,
因為她拖著菜籃車..

不是說自己有多偉大的情操,
而是,終有一天,人都會老,
會在搖搖晃晃急剎急停的公車上站不穩,
也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生小孩,
但當我背著小人搭大眾運輸工具時,多次被人讓座,
當然,我在搭車時,看到需要的人,是會主動讓座的.

我希望,等我老了或是我的父母更老了,站不穩了,
坐公車時能有座位才不致於跌倒.
我希望,除了我有被讓座,在任何交通工具上的老弱婦孺也都有位子坐.

在台北讓座的人比較多,是因為台北人水準比較高嗎?阿彬問.
我想..或許吧?也許是台北人比較愛面子,怕被人說沒公德心?
但是有一次我們看到一個奇怪的乘客...
有個阿嬤帶孫子坐電車,有一個人的位子,我忘了是不是人家讓座的,
旁邊的一個太太,很好心的拍了再旁邊的乘客,希望她坐過去一點,
把空隙坐滿,空出更大位子可以讓那阿嬤坐,
那位乘客瞪了那太太一眼,繼續閉上眼睡覺,
等車子到站了,起身準備要下車,回頭罵那位太太,
"不要吵人睡覺",那位太太說想讓那對祖孫坐,
那位乘客回她"他如果有需要,自己會說".轉頭就跳下車.
哇咧!!真令人哭笑不得啊..怎麼有這種人...

為什麼有了孩子心更柔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