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早在2016年就上新聞的屋慶名土地公,年年到沖繩的我們總該找個機會來給土地公拜拜,除了祈求旅途平安之外,也讓飄洋過海數十年、保佑著人們的土地公爺爺知道我們台灣一切安好,重點!!!!土地公的另一半還沒找著,希望諸位大德幫幫忙問一下您平常拜拜的廟宇有沒有願意嫁到琉球的土地婆,感恩

屋慶名土地公 mapcode:499 544 216

社会福祉法人うるま市社会福祉協議会与那城支所
〒904-2304
うるま市与那城屋慶名1098番地
TEL:098-978-0011

屋慶名土地公其實是位在沖繩中部うるま市的社会福祉協議会与那城支所裡面,建議用mapcode導航,到達之後停好車,往樹林裡望過去就看得到土地公的房子,沖繩人稱土地公為【土帝君】,和我們一樣都是守護當地居民的神祗,而目前這尊土地公可是飄洋過海從台灣來的喔!


以下是2016年的時報周刊所報導的內容,版權為中時所有

託夢移民 沖繩土地公娶台妹
2016年06月20日 14:39 張志康、許怡雯
http://magazine.chinatimes.com/ctweekly/20160620003922-300106

undefined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開卷 時報周刊 第2000期】

在台灣,土地公娶土地婆的故事,你我都聽過不少,可是,數十年前,從台灣請到日本沖繩的土地公,在經過數十年庇護當地居民的生涯後,也希望能夠有個老伴,於是找上當地的台灣移民,希望能夠在異域增添香火、找個老婆。

日本沖繩縣琉球本島的東岸,宇流麻(うるま)市與那城郵便所(郵局)隔壁停車場邊,有個小小的建築,長年關著大門,仔細一看,竟然是尊石雕的土地公!

日前在臉書日旅社團《走吧!來去日本旅遊、自由行》裡,出現一則貼文,指出沖繩與那城屋慶名有尊早年請自台灣的土地公,託夢給當地惟一有台灣血統的移民,希望能夠幫祂找個老伴陪伴祂。

原來,發文者陳先生,就是那位日籍台裔的移民,陳先生透露,1970年代,他全家移民日本,曾經在台日兩地工作的他,在結識妻子後,回到沖繩縣宇流麻市妻子的老家定居,在與當地老人家聊天的過程中,他才知道,當地竟然有一尊早年請自台灣的土地公坐鎮。

日前,他夢見土地公託夢給他,夢中的土地公欲言又止,像是不知該從何說起一樣,於是,陳先生帶妻子祭拜土地公,詢問土地公是否想要找位土地婆相陪。沒想到,擲筊時,第一次就出現聖筊,表示土地公原來託夢給陳先生,一方面是希望陳先生協助,讓土地廟能夠擴展香火,另一方面,為的是想請他幫忙找土地婆成婚。但對很早就離開台灣的他來說,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幫土地公娶親的事情,無奈之下,只能上網求助。

 


如果你的行程有安排到海中道路的話,建議您花幾分鐘路程來這裡跟土地公爺爺說幾句話,除了保佑旅途平安之外,也許能一解土地公爺爺的鄉愁呀

屋慶名 土地公 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E5%B1%8B%E6%85%B6%E5%90%8D-%E5%9C%9F%E5%9C%B0%E5%85%AC-1606363706345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