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1.jpg  

 位於新北市樹林區育英街17號,育英街郵局正對面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招牌沒有店名,老闆也不願意告知姓名,很有個性的一位老師傅

IMG_2227.jpg

這把德國雙人牌三德刀,雖然我自己已經磨到可以剃毛,但是有好幾個被老媽子弄壞的缺口,要磨去許多刀肉才能解決,光用傳統磨刀石會磨到天荒地老喔。找間有工具的刀剪行,一下下就能搞定。

這間是騎機車經過無意間發現,第一次來撲了個空,老闆白天根本不在,白天去豬肉批發市場磨豬肉攤的菜刀或者賣新刀給攤商,晚上8點~9點收樹林前後站市場的攤商菜刀,一般家庭已經沒人找他磨刀了。跟他天南地北聊了快一個小時,很有趣一位老師傅,53年製刀磨刀歷史,師兄弟的刀剪行全倒光了,只剩他一人。

 

IMG_2228.jpg

這把是用來切生魚片、切常溫無骨肉類使用,因此請老闆將刃角磨薄許多

 

IMG_2229.jpg    

切割紙張比美工刀還滑順,請老婆大人試用之後,跟我說:「你之前磨那什麼刀啊?」

雖然能剃毛,但就是沒人家滑順

 

這樣花多少錢呢? 50圓而已!

我光兩個磨刀石就花掉上千,早知道省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