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57 

接連幾個星期的連續加班,終於找到一個空檔請假休息一下,選擇了許久沒有造訪的德壽,翻了過去寫的食記,竟然是三年前開幕的時候去的。

在台北的日料能夠撐超過三年,可以算是屹立不搖了,德壽司在這個價位上提供了CP值相當高的日料選擇,在對面同門師兄MASA互為對比,MASA走高級精緻路線,德壽司走物美價廉的取向,兩兩相望,都口袋不飽滿時想左轉選德壽司,口袋麥克麥克時,往MASA

訂位時老闆娘告知點omakase(任由主廚安排)要事先講,入場之後,請我們看看今天的白版上有沒有不吃的,彬彬快速掃了一遍,通通都吃啦,忘了跟老闆娘講:「只有不好吃的不吃」

 

沙拉

前菜海鮮沙拉,海鮮的部分就是多了蝦子跟蟹腳,這份沙拉是老闆娘經手,不是阿德師料理。

 

 生魚片  

生魚片拼盤:左下起:天使紅蝦(南美洲阿根廷產),鮭魚、水針、キスKISS鱚,檸檬片後海鱺、姬鯛,生鮮度品質中上,配上半粒米粒大小的山葵+沾上1~2CC醬油,每一種生魚片該有的品質水準都有突顯出來,尤其是姬鯛,淡淡的清香,令我意外。

 

海鱺肚握壽司 

第一道握壽司就出重手?微炙海鱺鰭邊佐德壽司特調醬,帶點筋Q彈口感油質更甚海鱺肚,又讓我驚訝不已,阿德師在微炙捏壽司時的彈性反應,讓我以為這道是穴子。

 

白蝦 

白蝦佐紫蘇醬,富士灣產的白蝦甘甜美味,原以為紫蘇會影響到白蝦的甜度味道,在口中與醋飯融合後卻沒有絲毫的搶位

 

青魽肚握壽司? 

青魽肚,夏天不是產季,入口後確有著肥滋滋的感受,這應該就是師傅挑魚的功夫吧

 

鮑魚兩吃 

南非鮑魚兩吃,右邊是滷鮑魚,左邊是鮑魚肝海苔捲,濃濃的鮑魚海潮味配合醬汁相輔相成,一樣是非常美味的一道,微苦的鮑魚肝只有大人才懂得成熟滋味

 

本鮪油皮 

本鮪皮油,鮪魚的皮下脂肪部位,蒟蒻般的Q感,奶油般的滋味,逼近中腹chutoro的水準,令人印象深刻的一貫

 

比目魚緣側握壽司 

比目魚緣側佐明太子,又是一貫粉油粉香的作品,明太子搭配下,稍稍減緩了油膩感

 

海膽握壽司 

北海道根室產的海膽,味道濃郁,海膽上頭顆粒分明就是鮮度的證明,帶點明礬氣味,卻沒有絲毫苦味,等級不低,夏天正式產季,再過一個月就不夠肥美了XD

 

 

鵝肝握壽司  

鵝肝握壽司,原本的大小是圖片的兩倍,用噴燈烤過之後,逼出一堆鴨肝油,師傅再用廚房紙巾吸出表面的油脂,因為鵝肝已經很油,表面的油會讓人太膩,入口之後果真油膩膩,鵝肝特有的腥味不太明顯,反而像是烤鴨皮脂的味道,一樣粉油粉香

 

 

鱈場蟹腳

9分熟鱈場蟹,鮮嫩多汁

 

 DSC02262

用筷子很輕鬆的剝離蟹腳肉

 

 散壽司

迷你丼飯:鮭魚卵、竹莢、海鱺淋上特製醬汁,魚肉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吃得出魚肉本身的清香鮮甜。

 

 味噌湯

天使蝦頭、東石產野生赤嘴蛤、魚肉味增湯,這道跟沙拉一樣是老闆娘經手,蝦頭非常甜美,走出門口可能膝蓋會痛XDD

 

 百香果凍、美國進口哈蜜瓜

自製百香果凍及令我們非常訝異的美國進口哈密瓜,甜度超高,來自三重某水果商,飯後趕緊透過管道洽詢購買可能。兩個月前在costco採到地雷,本土產的不甜就算了,還會有苦的部位。

 

心得:

1.今日吃到北海道根室產海膽、鵝肝、鱈場蟹、鮑魚、皮油這幾道,就值回票價,以這個價位不加收服務費用,台北市鮮有對手了。

2.開幕至今價格沒有調整,套餐食材品質、質量沒有下降,品質維持一貫,在台北競爭激烈的日料餐廳裡,能夠生存下來的主因吧

3.握壽司的食材選擇,很符合一般大眾口味,料理手法上則是每一貫都上噴燈、抹上醬汁,半生熟,適合吃慣黑松飯店或菜市場的哇殺必攪醬油台式吃法的人,偏甜的重口味,小朋友的接受度也會很高,當然更高階吃慣MASA的人來這兒圖個吃飽,價位上也很可親。

4.家裡兩小,尤其是第二個小小,就準備帶來這裡體驗,偷看彬彬blog的同仁或朋友,私底下來約吧,近期找個週六包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