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17 

這部就是透過okitournippon rent a car租車公司租來的HONDA airwave,1.5L五人座轎車,陪了我們五天四夜,行駛里程397KM。(沒圖沒真相?容後再寫一篇專文介紹這台台灣沒有販售右駕的airwave

這篇是來教大家怎麼透過okitour,租到便宜、自己喜好的車種。

如果您是第一次到日本沖繩自駕遊,建議您還是乖乖找華航精緻旅遊加購OTS租車或者直接上OTS中文官網自己預約租車,因為人家價格不一定比較貴,而且有中文接待人員,

透過okitour租車您要自己訂,而且接待人員幾乎沒有中文人員,這次nippon rent a car的接待人員英文還非常不通


okitour官網:http://car.okitour.net/

不只可以租車,你要訂房買旅遊券都行,不過不要離題,就選租車就好

okitour1 

這是官網首頁

1.是利用租用日期、車輛大小、取車地點來搜尋

2.是利用地圖區域來選擇租車的方案

3.就直接選則租車公司,這些公司在okitour上架的租用方案,這太複雜了,

利用1最快最方便我們就利用紅框框的1來教大家怎麼訂囉。

 

okitour2 

這張圖很清楚了吧,把你要租的日期,跟要還車的日期選好,再選你想要的車種大小,

只有兩個人旅遊的話,可以選輕自動車,高速公路過路費還會便宜一點。

第四個是wagon,俗稱箱型車,可以坐六個人以上,

第五個是eco car也就是環保車囉,怎麼環保法?油電兩用或者是純電的車種(部分景點有充電專用車位喔)

 

ETC就免了,找人工收費車道就好,沖繩金券抵用?如果你是日本人的話應該有機會取得

選好後,按檢索那個方塊

 

 

 

 

okitour3  

okitour4   

會出現符合條件的各家租車公司方案,既然我們租的是nippon rent a car的HONDA airwave,就拿他來當範例,點選這個方案右下角紅框處的查看詳細plan內容

 

 

 

 

okitour5 

okitour6  okitour7 

 

整個網頁如上方所示,受限版面,分成三個部分來說明

okitour5

這塊是說明這個方案的內容及特色,例如配備導航、ETC、CD,贈送30個觀光地點coupon,兒童安全座椅免費(要預約),可以提供飯店取車服務(要另外收費)等等

 

 

okitour6

這塊則是,要您填上更詳細的資料就能預約了,例如取車地點、還車地點,以這個我們的例子都是在DFS取還車

兒童座椅數,點選您要的數量,像我們是選2個,日本法規規定有三種兒童安全座椅,10個月以下嬰兒用座椅、10個月以上至4歲幼兒用座椅以及4歲至10歲兒童用座椅,所以在後面的預約單裡面要填上小孩年紀。

如果有小孩的話,請務必要預約,不然現場不會提供,跟取車人員要不給喔,要我們回去找受理接待人員處理(去年同行伙伴的經驗)。

 

 

okitour7

同樣這個網頁最下方會有額外天數的費用參考,你看三天兩夜的費用不過加5000日幣就有了,

再來是其他日期的空車狀態,表示這個方案在其他日期可以租用的狀態,打X就是沒車了,"空"就是可以預約。

 

 

都確認後,點選網頁藍色框框那裡進入預約單填寫

okitour9    

這裡就是預約租車最重要的表單了,過了這關,就準備好心情去自駕遊了,最上方紅色框框就是租車表單流程,這關是填寫預約及租用人相關資料。

請填入你的中文姓名、日文片假名、搭乘這部車的人員依據年齡計算6才就是6歲以上、EMAIL帳號(要輸入兩次不能用ctrl+V)、聯絡電話。

上面是範例,要記得填你自己的,小朋友的年齡要填對,因為這關係著你的安全座椅配置,如果亂填,兒童安全座椅種類就會依照你亂填的給你喔

最難的是日文片假名...

 

來!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錢...

到這個網站中文姓名翻譯成日文片假名的網站

http://dokochina.com/katakana.php

okitour8 

王小明從小就是個最幸運的人,都被拿來當模範生XDDDD,填入你的真實中文姓名啦,不要真的填成王小明喔,

點選變換之後,將紅色框框複製起來,貼到預約單的租車代表人那個欄位裡面。

 

 

okitour-a 

這頁預約單後面還有一欄備註,填入你額外的需求,我們日文只會50音,算了吧六師弟,不要填了。

後面的選項就是將來要不要收到okitour寄給你沖繩旅遊的情報,第一個是"要",第二個是"不要"的意思,

我們選要,因為太愛沖繩了,多給我們旅遊情報吧XDD

 

 

 

都填好後,往下一頁

okitour-b 

請確認這張預約單內容是否正確喔

 

 

 

okitour-c  

點選紅框框處,就會完成預約,印下預約單,要取車的時候拿預約單給接待人員就OK喔。

 

 

 

接下來去你的EMAIL信箱收信,會收到這樣的信件

裡面的預約番號,跟下一列就是密碼,可以用來查詢預約單或取消這筆預約

okitour-d

okitour-e

okitour-f 

 

如果到當日才取消的話,要支付50%的費用。付款方式,可支付現金或刷卡。(也許你會說我在台灣怕他啊?又罰不到我?唉!好好一個旅遊環境,你硬是要當老鼠屎,人家不是沒有辦法,後面有例子。)

 

 

另外,nippon rent a car也寄來通知。

okitour-g  

 

以上就是okitour預約租車,是不是很簡單,免訂金,取車時才付款。

 

過,要提醒大家如果行程有變卦,請務必上網取消或變更,不要放人家鴿子,做一個有誠信、有水準的好國民

不要當老鼠屎、失格的旅人喔

下面的例子,就讓你台灣人不能預約,丟臉都上全世界了

 

【住宿】 失格的旅人:訂飯店不去請一定要取消 拜託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1537

引用部分內容

朋友:我想將心比心的想一下,若你被放鴿子時的心情,氣嗎?不氣嗎?況且這攸關別人生計與國家、個人信譽問題,還有這對出門在外的人更加辛苦,被別人貼上標籤的無奈,大家都希望出門在外開心別讓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們;預約可取消也可延期,告知連絡一下對方不會有所損失,或許會花點時間也請你自己了解,是自己變更與他人的約定而造成必免不了告知動作這是禮貌。

這對喜歡旅行的人真是一大傷害,對不去旅行的更是無辜,不出門也被貼上標籤

[北國]失格的旅人再版  
http://btree.blog38.fc2.com/blog-entry-576.html

PTT日本旅遊版的一位板友CaRaMac的貼文告知下,才知道京都一間小旅館已經斗大的掛上這幾個字,感覺還真是丟臉。

日本的旅館訂房作業一向,幾乎都不收訂金。對旅人來說是莫過的方便,不必考慮怎麼從海外匯款,即使我們自己住在日本,這樣的方式也可以省去那麻煩的匯訂金手續,不但省下高額的手續費,也省去很多困擾。


【其他】 失格的旅人(二)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25686

出國去玩,同時也代表著一個國家...

 

 

最後祝大家玩得愉快

DSC01496 

後座三個都玩到累癱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