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www.tv-tokyo.co.jp/]

番組概要
http://www.tv-tokyo.co.jp/cambria/gaiyo.html

這個節目名稱カンブリア是外來語Cambrian寒武紀的意思,

寒武紀時代生物繁衍興盛,形成物種大爆發的時代,本節目引用「寒武紀的宮殿」是形容日本平成時代經濟的大變革,引爆出各式各樣的經濟人物。

 

個人的心得:

這個節目介紹許多有名的企業主及企業成功因素,探討得相當深入,也看出「日本經濟新聞社」致力於日本產業經濟深入研究的實力,同樣的是「日本經濟新聞社」製播的還有[ガイアの夜明け]

個人從這節目獲得許多科技、產業新知,瞭解到日本新興產業科技的發展,節目中村上龍的觀點,除了企業主所說的成功關鍵因素外,村上龍獨特的見解,讓人豁然開朗,實在令人佩服。

在2011東日本大地震災後的特別製作節目--物流大混乱に立ち向かえ!~ニッポン復活のカギは企業にあり~(2011年4月21日放送)

見識到日本物流業龍頭黑貓--宅急便的實力,配合政府救災,在極短時間之內將物資推進災區;利用黑貓的強項--倉儲管理的專業,即時將各地送來的賑災物資建檔後分門別類,並利用自己的物流網分送賑災物品到各地給需要的人...

接下來將利用「物流大混乱に立ち向かえ!~ニッポン復活のカギは企業にあり~(2011年4月21日放送)」,為這個節目做出完整報導。看看日本大地震後,如何馬上站起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