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Marmot Driclime windshirt 是2003版型,2004年初入手,至今已經穿了六年,一年裡面這件windshirt 機乎穿在身上超過200天,

也就是說春秋冬都離不開我身邊,因為這件優異機能足以應付臺灣三季裡面所有可能發生的天候。

 


 

背面

 

 

胸口LOGO及拉鍊,使用YKK,戶外機能性衣物真品及等級高低的驗證條件之一

後頸部tag,這件產地是孟加拉,附吊環

 

材質標示,整個起毛球,都六年了。

 

右胸口內口袋,這張可以很清楚看到marmot專利driclime材質的特寫,driclime的機能:保暖、透氣、排汗、快乾、吸濕、輕量化,

厚度頂多只有三張衛生紙,卻能在以上的機能表現相當出色。

 

腋下網狀及stretch布料組成,延伸至兩邊的口袋,作為高度活動量時,從腋下排出熱氣。這項設計在往後的款式取消了,猜測可能的原因是太通風了,會造成保暖力下降。

 

 

下擺束帶,用來束緊後避免風從下方灌進來

 

六年的歲月痕跡,外層表面布料磨損

 

 

穿了六年DWR(Durable Water Repellent)防潑水效果早就沒有了

潑點水上去,外層馬上暈開,並向下往driclime層滲透。

由於外層採高緊密度織法,要讓這件windshirt外層濕穿到裡層,非常不容易,曾經被貓狗大雨打過,黑色的stretch淋濕,但卻沒有濕到裡層裡面。

 

右胸口DWR失效後容易吃水特寫

 

 

右手臂濕透特寫


DWR蓮花效應失效了怎麼辦啊?

之前在PC家買一台12吋立扇送的3M布質防污劑,一直沒機會拿出來用,

就用它來這件年老力衰的windshirt,恢復以往的雄風吧!!

成分即使用方法

 

就是要用這瓶的氟化物來補充DWR效果

 

3M原廠代理公司貨,產地:美國


 

噴霧型DWR防潑水處理開始!

左邊噴上去之後會濕透,標示的建議是噴兩次,第一次乾掉之後,再噴一次晾乾。右邊為對照組,不做處理。

特別注意:使用前請保持通風!!

 

等不了15分鐘那麼久,直接拿電扇吹,大約5分鐘就全乾了

 

請出水杯、抹布

 

兩邊都潑上水,實驗組:左上臂、左胸口,對照組:右胸口、右上臂,尤其是右上臂,一潑下去相機才剛要拍就已經暈開了

 

實驗組:左胸口,已經產生蓮花的荷葉效應,水都集中在一起,沒有暈開

 

左上臂一樣也是產生的荷葉效應了

 

來看看對照組,右胸口、右上臂,暈開成一整片

 

 

 

 

右胸口

 

右上臂,防潑水效能完全消失了

 

 

拿抹布擦乾,看看兩邊有什麼變化?

左胸口完全沒有痕跡,左上臂稍微滲漏,右邊?暈開一整片

 

對照組:左胸口,左上臂暈開一整片,其實暈開成這付德行也不會怎樣,離濕到裡層還要一段時間跟水量才有辦法成功。

 

實驗組:幾乎不留痕跡,左上臂稍微滲漏

 

左上臂稍微滲漏特寫,應該是抹布擦過時施加壓力造成水壓滲透。正常來說,形成水珠之後就會滑落,沒機會停留在衣物上。

 

實驗成功!利用這瓶免費的3M布質防污劑完成DWR效能

工商時間:請指明三公尺出品的喔!


這件Marmot driclime windshirt被譽為神衣,你一定要擁有一件啊!

更多Marmot driclime windshirt可以參考他人的blog

一年三季都能穿的神衣--Marmot Driclime Winshirt!


不可或缺的輕便禦寒 ~ Marmot Driclime windshi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