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月前跟幾位朋友就預約國慶日的都鰭,原本跟小林師傅預定幾樣食材,到了前一週確認落空,當天卻又冒了出來,令人驚喜。


直接上菜


1.枝豆--(俗稱毛豆,種類很多,這款屬於茶豆)




2.虎河豚,真令小弟驚訝的一道,沒有預期會有的食材,左上角是日本細蔥,魚生上灑上兩種香柚。


日本進口的虎河豚,我們在現場看得到完整的包裝


片下來的虎河豚


只剩魚骨頭

 

兩種香柚,味道非常香,小弟坐在最遠的角落,還可以聞到料理台傳過來的柚子清香。


3.白甘+正大間一本釣冷藏鮪魚刺身,白甘清脆結實,大間鮪魚刺身則是酸味不明顯反而帶點香氣,不會有紅肉魚濃烈感,肉質細緻,入口之後感覺肌里有筋,含著卻化掉了。




大間一本釣冷藏鮪魚的包裝


開箱


另外一面的色澤


4.炸整隻龍蝦,上次MYAV開團時有站友提到,當然不可錯過這道私房菜,炸到外殼酥脆,小弟整隻連殼都嗑光,龍蝦的肉卻沒有炸到太老,反而一樣結實有彈性、肉汁也沒有流失。


這群龍蝦在我們剛進門的時候,上演集體叛逃,板前板後、地板上、餐桌上到處亂跳...

 

5.日本產牡丹蝦,小弟跟內人總共兩隻,兩個人各只吃到一小口,兩隻都被小女搶走嗑掉了。
甜度肉質彈性相當平衡,不會有甜蝦的膩、國產牡丹蝦彈性好,卻不甜。




6.事前已經通知沒有鮭兒,到了現場給了我們一個意外驚喜


做成鮭兒握壽司,入口不用咀嚼,肉質有別於一般鮭魚的細緻滑嫩,一下子就滑進食道,沒了....就這樣一隻4-6萬台幣冷藏鮭兒,品嚐過就好了,吃這種太傷本,嚴重擠壓其他食材成本。

 

7.赤貝握,清脆可口,不會有貝類魚生令人不舒服的味道。




8.豪華海鮮井:鮭魚卵、大顆青柳貝柱、白蝦、水海膽、白甘,除了鮭魚卵鹹了點外,其餘的搭配醋飯很對味。水海膽很清爽甜味稍嫌不足,因為季節不對囉。



9.日本空運秋刀魚,一共四隻,一人半隻,超美的魚身



濃烈的味道與油脂,卻吃不出一絲絲腥味,不簡單


10.秋刀魚味增湯,剩下的魚頭魚身煮湯囉


11.靜岡縣產的哈密瓜,皮竟然可以這麼薄,汁多到比西瓜還誇張,甜度無可挑剔。


12.紅豆麻糬湯,麻糬濃濃的鍋粑香,紅豆煮過之後將皮再磨過(真搞剛)



心得:
1.彬彬事前在預約時希望生食比重高一些,可以看出大多貴在食材上,跟上次比較起來,熟食應該是小林比較強的地方。
2.不要太強求高檔食材,嚴重擠壓其他食材成本,會讓整場下來有點單薄。
3.上次的夢幻鰈魚事件,小林耿耿於懷喔,問我是不是沒有打馬賽克,說我們吃過之後,馬上就有其他店家跟他的貿易商指定訂貨
4.一定要事先預約,當天有兩位歐巴桑在我們某些朋友還未到達之前闖進來,看到裡面還有座位就往裡面衝,被女服務員擋下來,彬彬跟他們說一個月前就預約了,他們回說:「生意有做到這樣的喔?」真耐人尋味,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