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門

同步發表於myav

http://www.myav.com.tw/forum/showthread.php?s=&threadid=122892&postid=4282255#post4282255


磯勢長久以來的規定不能拍照,這場只有文字版

所以今天的照片只有兩張...

有些人找不到,甚至找到側門去,開不了門,
不過正門也不好開,現場就看到三組人馬不得其門而入

側門--照片右側最遠處


板前總期有18個位子,Myav的13位幾乎把板前全包了,另外有四位看來是生客,在現場點菜點了半天,早早吃完就走了。
板前的食材櫃是全透明的上掀式玻璃,和一般的左右拉的不太一樣,後面有一個炭烤爐,一入座就看到師傅在現烤生干貝,不過炭火味不太重,因為有個排煙設備在火爐正上方。

今天託wecare的福,請wecare姑姑訂到好位置,也幫我們訂了「雪」會席套餐,內容:「前菜、刺身、煮物、烤物、揚物、醋物、壽司、湯、甜點」,上菜順序果真照店家網站上面所寫的順序一樣。

1.先付:鯛魚皮沙拉,鯛魚皮配上特調醋的醬料,配上一些胡蘿蔔絲小黃瓜絲,令人開胃。

2.前菜四品:秋葵一根(多汁,還流到桌面)、蓮藕漬一片、羊栖菜、自製雙色魚板,魚板是用比目魚鰭邊泥和蝦泥製成,吃起來鬆軟像蛋糕的口感。

3.刺身:入口即化的鰤魚肚*2片,還附了檸檬片,印度洋產鮪魚中腹*2,青柳貝,香味濃烈帶點酸感、入口即化皮Q的鰹魚*2,配上阿里山的山葵及吃後才會辣的赤目。

4.師傅招待的海苔包烤北海道生干貝,就是用板前後面的烤爐現烤。

5.招待的烤鮪魚燒*3片吃得出微酸的鮪魚味,用的醬料滿特別,帶點甜味,應該就是照燒醬。

6.煮物:京都名產--(鱧)狼牙鱔魚丸*2,佐四季豆、鴻喜菇, 魚丸裡有毛豆及胡蘿蔔,吃得出魚肉的鬆軟感,吃起來綿綿的。下次希望吃到切骨的狼牙鱔切花。

7.烤物:鯖魚味噌煮,東京灣產的鯖魚,先煮再烤的方式料理,醬料是八丁味噌跟sakura櫻花味噌調配,腹部肉入口即化,連魚刺都煮到可以吃下肚,附一根粉紅色薑枝(忘了名稱)及切花的蘿蔔漬。

8.揚物:東京灣產的穴子及kiss魚、日本產南瓜一片、獅子唐しじどう(日本甜椒)吃起來不會辣倒是有一點苦味。穴子及kiss魚肉質細緻,果然是好料。
不知死活的crb趁機出題挑戰外場的師傅:「請問這鱚魚是青鱚還是白鱚?」呵呵,還好答案令人滿意。

9.醋物:三杯醋蓴菜,去上一道菜的油膩,三杯醋是由柴魚高湯+醬油+醋調製;蓴菜是從蓮花池撈出來的蓮花小枝部位,吃起來有點像山粉圓,醋調配的適中,不會嗆。

吃到這已經有點飽了

10.壽司:鮪魚中腹,醋漬青花魚,北海道產的北寄貝握和海膽軍艦(海膽沒有被海苔味搶走,倒是令人意外);
細卷:鐵火卷,紫蘇芝麻小黃瓜卷,紫蘇+山牛蒡卷。魚的品質只能算及格,加上是13份捏製完成之後,統一一起上桌,這不是omakase,不能強求,呵呵

11.醃漬蘿蔔海帶絲,吃到魚的味道,應該是海帶的海味?

12.台灣蜆仔味噌湯+小蔥

13.甜點:柚子冰沙(德島產的柚子),不吃冰的人可以換蕨餅わらびもち抹茶麻糬,蕨餅是用蕨類的根莖部磨成粉調製而成,看起來像葛條,這要問吃的人囉,小弟是的柚子冰沙,是今天最滿意的一道,超好吃的,滿是日本柚子的清香。

最後感謝wcare兄的揪團,讓我們有這個福氣享用美食,還有今天一同用餐的myav伙伴。
今天有新的伙伴參加喔,有空記得上來打個招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