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日本料理建國店

今天是3張小朋友+10%請主廚幫我們搭配的omakase.

餐廳一隅,我們做的位置在吧台的最右邊,料理台最左邊、中間、最右邊總共有三個

超精緻的醬油壺

綠茶

筷架

很特別的五角形筷子

上菜了...

1.螢烏賊佐味增,味增味道稍為鹹了點,小弟認為反而沾下面的醋吃,味道還比較好。

2.比目魚薄造+微炙鰭邊肉,這次的鰭邊肉跟往常吃的不一樣,屬於QQ彈牙的口感,不似以往入口即化。

比目魚薄造的沾醬,其實薄造不沾也好吃。

3.水針裹海苔及裹紫蘇兩種口味。

認真的師傅在捲水針生魚片

4.微炙【平政】生魚片,長得根本跟鰤魚一模一樣!吃起來倒是比較像微炙的鮪魚上腹。

根據日本【市場魚貝類図鑑】,長的是這樣

 

跟鰤魚比較圖:左邊是鰤魚,右邊是【平政】,果然是這個等級的店家拿的漁貨很特別!

    

5.下腹跟中腹肉間的鹿兒島toro,不會像下腹肉會有筋,未經過冷凍上岸後直送台灣,這兩片是小弟目前為止所吃到最滿意的toro!

以往也是入口即化,但是有的味道不佳、口感太冰等等,這款非常適合入口,溫度不會造成口腔不適感。

處理中的toro拔出來的魚刺比女用髮夾還大支!

切下幾片被我們吃掉後,靜靜躺再冷藏櫃中...

 

6.九州產的竹筴魚,真想加點碎冰來吃,有看過築地魚河岸三代目就知道小弟在說啥

 

7.微炙鰹魚佐洋蔥...唉只吃到鰹魚的口感,原味通通被佐料搶走

8.熊本牡蠣,口感不差,新鮮度來講,沒有上次MASA北海道產的新鮮,因為稍微有點腥味,濃郁度的話還是MASA勝出,但比起一般生蠔來說算夠好了。

9.烤干貝,包海苔配七味粉,直接吃就很美味了,剛烤好熱熱的吃真好,放涼的就不好吃囉,這邊發生一點插曲,讓這場有些遺憾...

10.烤馬頭魚(甘鯛)魚皮、魚鱗烤到酥脆非常香,到這裡提醒師傅上菜慢點,已經有點飽了...

11.沙拉,玉米真甜

12.才剛吃完烤魚、沙拉,又上來紅燒【婆鰈】,天啊趕下班休息嗎?

這隻婆鰈很大隻,整隻下去煮的,另外一位團員吃魚頭部份,一般女生應該吃不完吧。

 

 

婆鰈長這樣,鰈不便宜,但是給這樣的量,已經不是享受美食,似乎是在充價格?實在有點失格!

圖片來源:日本【市場魚貝類図鑑

吃完紅燒婆鰈後開始握壽司,先送上薑片自己夾

13.赤貝握壽司,我們俗稱的血蛤。

吃完一貫之後,隨後送上店家自己醃漬的招牌蘿蔔,真的美味

14.蝦蛄握壽司(俗稱螳螂蝦),自己的迫不急待吃完了,找團員還沒吃的來拍,錦富的比較好吃!

15.微炙otoro握壽司,otoro也是入口即化,沒吃到筋,倒是海苔真是來亂的,可以不用海苔包嗎?

想吃otoro配醋飯就好。

16.軟絲握壽司佐柚子胡椒,師傅還年輕的關係吧?刀工還未夠班,嚼不爛...這貫算失敗...

17.店家自製醬油醃漬鮭魚卵軍艦壽司,沒有腥味、有點鹹,醃製的酒味稍重,整體算及格,比較起來錦富的鮭魚卵比較好。

18.這道功夫魚湯,魚肉磨細後加入昆布煮過的湯,清新特別,但是能不能不要這麼趕送上來啊?

鮭魚卵還沒入口ㄟ!吃鮭魚卵壽司期間幾分鐘內,要是湯冷了就不好喝了!

日本料理最重要的真理:【熟成】兩字,這家....只能無言

19.北海道海膽軍艦壽司,還是一樣小弟深深覺得不加海苔會比較好吃,但是不做成軍艦又很難做握壽司...唉

20.穴子(星鰻)握壽司,鬆軟、醬汁稍微甜些,整體算OK。有機會讀者可以體驗一下築地大和壽司的穴子(星鰻)握壽司,約這個三倍大,入口之後驚喜連連。

21.甜點柚子果凍,看起來像真的一樣,其實果肉已經挖出來作成果凍又再復原回去,搭配香草、牛奶、蛋黃製成的沾醬真是一絕,

尤其是沾醬,直接吃也很美味。

 

再度上門率:0%

原因如下:

1.師傅雖然年輕,很認真功夫算OK,但這種等級的店要登上板前,店主應該考量師傅的等級吧?或者是認為客人等級不夠高,隨便就好?

2.從過去別人的日誌看到的食材比較起來,當天店家食材等級不算高,客人只有18位,板前位置只坐了4個人,也許是這波海嘯造成客人不如以往,已經無法再進高檔食材。

3.最不滿意的是上菜速度,不尊重客人,還有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只能說唉...跟熟客可以很熱絡,跟我們生客連送菜都像施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