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2&t=369579&last=3256534

緣起:

小弟因下面天屎兄(也是mobile01站友)在友站的文章,去參加了在台大舉辦的不良牛裝備版跳蚤市場暨板聚與經典戶外裝備展,

接觸到這件極品極度輕量的羽毛衣,觸摸之後小弟跟老婆大人驚為天人,
羽毛衣可以輕到完全感覺不到重量,拿在手上稱一稱甚至還會輕飄飄一樣宛如飄在空中一般。就像神話故事中仙女穿的衣裳一樣又輕又柔...

當時小弟在台灣找不到哪裡有店家在賣,Y拍有,但是在不良牛BBS中提到有很多假貨,令人不敢輕易嘗試。

也詢問過mont-bell台灣的代理商「大豐」,目前沒有進口羽毛衣,但是未來打算開一間mont-bell專賣店,如果成真,哪我們就不用遠渡重洋到國外買囉。

在今年年初老婆大人的同事出國到日本帶回這件逸品,終於一償夙願。(到手快半年,終於找到時間打混寫這篇)

2003的「如何輕便的禦寒」討論


2004「如何輕便的禦寒」的討論


如何輕便的禦寒2005


2005年 第二屆 不良牛裝備版跳蚤市場 暨板聚 與 經典戶外裝備展

mont bell Ultra Light DOWN INNER JACKET Women'S



吊牌還沒剪,還沒到冬天,沒有機會穿


收納帶,左下角是十元硬幣反光


頸部的標籤,在日本是L號,歐美則是M號


表面材質使用Ballistic Airlight



Ballistic Airlight

mont-bell 專為製作超輕睡袋及風衣而開發的高密度防撕尼龍,秘密在於其空心式之纖維,能使重量大為減輕之餘而不失柔韌。兼有擋風、高撥水及通爽之優點。為全世界最輕之睡袋布料。
資料來源:http://www.montbell.com.hk/MB-FW-Goods/FW-Sleeping%20Bag.htm

mont-bell 新開發的超薄高張力尼龍絹。它是使用比頭髮還幼細之 15D 尼龍紗,在紡成紗線之時,預先受到高張力之斥引,使其在成形後能承受高於普通尼龍絹之張力,繼以密格矩陣方式織成非常幼薄之防撕尼龍絹,以增高其強度。此外,它亦極為柔軟、透氣通爽且超級輕薄,厚度低至只有微不足道之 0.045mm,重量更輕至幾乎輕如無物,為目前世界野外用品界在輕量化之一項首創。用於要求極度輕薄之外套及睡袋。
資料來源:http://www.montbell.com.hk/MB-SS-Material/ballistic%20air%20lt.htm


Ultra Light DOWN INNER 系列標籤,還有背心、長褲喔,長褲是用725FP的羽毛



羽毛會跑出來的注意事項:理由是材料太高檔(羽毛太細小),所以會跑出來,就讓他跑出來吧。
日文版

英文版


內裡


洗滌注意,還有產地:Made in China 天啊....冏rz
竟然只能用石油類溶劑乾洗,通常羽毛衣不能乾洗說!!



扣子,掛YKK品質保證,也是戶外用品鑑別等級品質的小地方





袖口


正面

背面


領口LOGO


購買證明


印給朋友買的資料,以免日文不通買錯,直接拿給店員就行了


使用800FP的羽毛


鵝絨
在各種保暖材料中,羽絨之保溫性能是最為優越,全因它鬆軟的結構及可以摺得極為細小,但羽絨之質素十分參差,只有優質羽絨才擁有這些優點。因此,mont-bell 特別選用產自北美洲的 650 至 800 級鵝絨,並經過嚴格地清洗、消毒、及挑選等工序才進行成品生產,以確保其羽絨製品之保溫力比其他普通產品為強,及有不俗之防潮性。羽絨之規格是以其填充能力來表示,以一安士之羽絨能填滿多少立方吋來計算,一般常用在 300-500 之間,而 650 / 800+ 級已是極品中之極品。800 級由於密度低回彈力弱,不太適合製作厚外套,主要用於最輕及較薄之外套;而 650 級密度較高亦較耐壓,適用於探險級或其他較厚之外套。
資料來源:http://www.montbell.com.hk/MB-FW-Material/goose%20down.htm

跑出來的羽絨,夠小了吧




老婆大人試穿照






使用心得??還沒機會穿到,但是小弟對這類衣物很有信心,因為小弟不是拿來登大山用,
都是日常生活使用,不會遇到極端的氣後,所以在台灣平地應該夠用了。

自從拜讀「如何輕便的禦寒」之後,冬天再也不用腫的跟神豬、大熊那樣,穿的薄薄的一樣可以很保暖。
被勸敗了marmot windshirt之後,小弟跟老婆已經很多年沒穿羽毛衣了,這件是為了一償當年的心願啊,實在是很輕幾乎感覺不到重量的神奇羽毛衣。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 Marmot DriClime Windshirt(2004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