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下面連結的影片,
不禁回想到那青春的日子...

 久石讓 Joe Hisaishi -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Castle in the Sky 天空之城

這是今年久石譲在東京武道館演出與宮崎駿監督25年間的電影配樂。現場動員超過1200人的盛大場面,

包含交響樂團、合唱團、還有高中的樂隊參與演出。
(京華女子中學高等學校、中央区立日本橋中學校 吹奏樂部、崎市立橋高等學校 吹奏樂部、川崎市立高津高等學校 吹奏樂部)

久石譲in武道館~宮崎アニメと共に歩んだ25年間~(久石讓吉卜力音樂會~與宮崎駿共同走過的25年 )

繼2006年超過百人演出的演奏會「仲夏夜的惡夢」之後,今年夏天久石讓將舉辦一場史無前例,首次以宮崎駿動畫配樂為主題的演奏會,200人的超大型交響樂團加上400人的超大型合唱團搭配大銀幕影像演出,交織出令影迷畢生難忘的超豪華場面,錯過這一次,就得再等25年!!!

http://www.myav.com.tw/forum/showthread.php?s=&threadid=346704

推薦給不想看第四台亂象的朋友們,也提醒有裝BSD的同好,今年12/28 NHK BS-HI 有完整103分鐘HD 1080i版本重播,錯過了...就白看宮崎駿電影了。

可惡!!完全被阿彬偏離了我的主題!!!
我要說的是,
在年過三十的今天,看到了樂隊的演出,
雖然只有片段,加上天空之城的旋律,
還有離場時指揮提示節拍的哨聲(在影片沒有錄到結束之後的離場),

仍然會讓我感動的起雞皮疙瘩,
有那麼一點想流淚的感傷..
就像周星馳說的:"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下次同學會,約大家去看中正紀念堂的音樂比賽,重溫一下那段青春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