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看到有內科醫生說母乳媽媽吃到毒奶粉也不會透過母乳傳染,
http://www.nownews.com/2008/09/23/327-2339561.htm

產婦吃到三聚氰胺從尿液排除 餵母乳安啦!(2008/09/23 18:14)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三聚氫胺毒奶粉風暴擴大,讓餵母乳的媽媽也感到惶恐,因為媽媽們擔心,如果自己不小心吃到含毒的產品,會不會透過餵母乳讓baby中毒?醫師表示,由於三聚氫胺不被人體吸收,會隨著尿液排出,不會影響母乳,產婦餵奶可以放心。

產婦怡婷溫柔地餵著剛出生3星期的小寶寶,奶瓶裝的是母乳。最近被三聚氫胺毒奶粉新聞嚇壞了,怡婷不但堅持餵母乳,就連自己的飲食都小心萬分,怡婷說,「我會比較注意,食物的產地是哪裡,也是怕說吃下去,分泌出來的母乳會傷害小孩,所以都會擔心。」

怡婷深怕自己誤吃了含有三聚氫胺的毒奶製品,睜大眼睛過濾所有中國製產品,對於吃進肚的每一口都斤斤計較。但如果產婦真的不小心食用到含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產品,會透過母乳也讓小孩中毒嗎?

內科醫師楊振昌解釋,「如果不小心把三聚氰胺吃到身體裡面之後,它並不會從肝臟代謝,它是直接從原型中,我們的腎臟,也就是從尿液排出來,因為它不會吸收,而是直接從腎臟排出來,所以理論上不會跑到母奶,所以不會因為這樣從母奶跑到嬰兒。」

三聚氰胺無法被人體消化,進入母乳內,因此產婦只需要確定baby喝的不是來自中國的毒奶粉即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舒夢蘭、陳一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