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
20080628(六)
10:00台北出發
11:00關西休息站會合(依狀況)
11:30 關西台灣紅茶博物館「對面」吃傳統客家小吃
12:30-13:30台灣紅茶博物館
14:00-14:30合興車站(愛情火車站)
14:30-16:00路程
16:00-18:00宇老(以娜的店),下午茶、晚餐,買高冷蔬菜
18:00-19:00內灣
20:00回家<--避開塞車


1.地理位置
關西台灣紅茶博物館-->內灣線.合興車站(愛情火車站)-->內灣-->天然谷溫泉-->青蛙石-->宇老(以娜的店)


2.裝備
2.1交通工具:各人自行準備車輛,一般小自客即可。強烈建議共乘,省油省錢。要騎鐵馬、風火輪的人也行, 先受小弟一拜Orz
2.2防曬裝備:防曬乳液、遮陽帽傘...
2.3一棵隨和的心

紅茶公司卻賣綠茶粉--台灣紅茶公司--會有人導覽,但是免費喔!
http://chiahohsu.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9242.html
前幾天走了一趟羅馬公路,在關西參觀了一間很特別的公司─「台灣紅茶股份有限公司」,接待的羅老先生和他姪兒、姪媳婦的耐心解說,真是讓我 長了見識啊!從茶的分類、製造過程、產地差異、對健康的影響、台紅的過往和一些經營上的際遇,實在很獲益良多,羅老先生更是一位曾旅居國外三十多年的人, 他對於一些茶葉產業的介紹和分析,可不只是家學淵遠而以喔!還有那種異鄉歷練才會有的眼界,呵!下次去關西還要再去那裏逛逛!

內灣線.合興車站(愛情火車站)--把DSLR準備好!給他拍的夠!啥?沒有數位單眼相機,沒關係,小DC一樣拍出美美的景點。
http://news.epochtimes.com/b5/6/5/13/n1316929.htm
幾十年前,這對車站曾搓合出一對戀人。當年他們都是搭乘內灣線鐵路至新竹上學。民國四十七年(1958年),就讀新竹高中高一的曾春兆,在 火車上認識了隔壁校成績全年級第一名的女孩彭智惠。民國四十九年(1960年),上學期第三次月考的那一天,曾春兆不小心睡過了頭,到達合興車站時,火車 剛開走,他當時心想,若趕不上考試,恐怕會被留級,則可能會影響了和那位女孩的友誼,於是他便沿著鐵軌追火車,足足追了2.1公里,終於在九讚頭站趕上了 火車。後來,這段戀情終於開花結果,幾年以後,兩人結為夫妻。
當曾春兆夫婦知道合興車站面臨被廢站的命運,於是認養了這座車站,贊助修復的經費,這座老車站終於被保存了下來。合興車站內的牆壁貼滿了有關這段愛情故事 的報導,有曾春兆的自述,有新竹縣長的題辭,也有相關新聞的剪貼,內容溫馨感人。這座車站因此被台鐵及媒體暱稱為「愛情火車站」。



別人去"以娜的店"的文章,記得要帶名片去,因為如果那邊下雪了會通知我們!
http://www.wretch.cc/blog/tepu&article_id=4827398

 登高 1400 公尺-宇老 "以娜的店" 午餐
http://myfirstbike.blogspot.com/2006/04/1400.html
用餐後在店裡和 289 、老板閒話家談,無意間發現幾張照片,在店門口拍攝的,幾個人穿著厚厚的衣服,鏟著雪!老板說是今年年初拍的,宇老這裡過去四年來每年都有下雪的記錄。老 板還說,如果明年想看雪,留張名片貼在牆上,寫個 "雪" 字,下雪時老板會一個一個打電話通知唷。真不錯的服務。


 


照片在這兒:http://picasaweb.google.com/whyme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