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五月就開始業務旺季了..
尤其越接近六月就是火燒眉毛,
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寫網誌,
好不容易,到今天為止算是告一段落了..呼.....

就從六月下半開始吧!
6/19早上,感覺小人似乎發燒了?耳溫39度,怎麼辦?這天不能請假,
只好讓阿彬請吧,說好七點半先打電話跟保母說有發燒的情況,
等診所開去看醫生怎麼說,再決定要不要送去,
如果是感冒,就拜託保母收,阿彬請半天假就好;
若是大家聞之色變的腸病毒,那就我們兩個輪著請假在家帶,以免傳染給阿希弟.
九點,阿彬打電話來,醫生說喉嚨稍微有點發炎,
還不能確定是否為腸病毒,要觀察,明天再去看一下喉嚨是否有長水泡,
建議先不要送保母家.所以,阿彬只好在家用電話處理公事了.
不過,中午阿彬又打來,說保母問他要不要把小人帶去?讓他去上班,
因為阿希也是清晨開始發燒,阿州媽自己在家觀察,也沒去保母家,
這...太湊巧了...該不會兩個人一起中標吧?!?!?!

6/20我是抽到輪值辦公室,不用去收卷,所以跟老闆請假.
早上,已經退燒了,去診所的路上,在公園碰到保母和阿希,阿希也退燒了,
這兩人........
醫生一看,要我也看,說水泡長出來了,就在咽喉的位置,
是典型的腸病毒咽唊炎,呃...中標了......難怪什麼都不吃...
醫生說,食慾會大受影響,可以吃點布丁,冰淇淋,稀飯等..和流質的東西..
我想,就是飲食假期吧?!
回到公園,阿希的食慾依舊很好,應該是沒有中腸病毒吧?!還好,不是兩人都得了.
我們也跟著散散步.就去吃早餐和保母阿希分手了.
雖說小人喉嚨痛,但點給她吃的熱狗還算捧場,吃得只剩二塊,去冰奶茶也搶著喝呢!!
不過,回家之後進食的狀況完全是傷腦筋吶!!

一回家,先煮了稀飯放涼,等會可以給小人吃,
結果她硬是不吃,除了稀飯,水果也不吃,
也磨了蘋果泥,好不容易吃一口後,大喊嘴巴痛,就再也不吃了...
唉..應該是水泡破的痛吧?!昨天交代阿彬買的冰淇淋也不吃,
整天就是一直索奶..唉..我都快被吸乾了....
不過,也是還好還沒離乳,不然,這下子不吃不喝,靠什麼維生呢?!
好歹母奶裡還有提供抗體,可以幫生病的小人症狀減輕,早日康復...
只好我自己多補充水份啦!
下午,又誘騙小人把蘋果泥用吸管喝下肚,也吃了幾口剉冰,也多少有點進步啦!!

6/21~22本來是要和職場的義工們一起去露營地一日遊的,
這下整個泡湯...好不容易得到阿彬首肯的一日遊說....
21日小人已經願意吃布丁和冰淇淋了,
22日會自己討餅干吃,
這應該算是要好了吧?!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我從22日清晨開始發燒,喉嚨痛,感覺是扁桃腺炎.
從天沒亮的38度,到接近中午時39度,甚至到傍晚七點的40度,
氣溫30度的大熱天一直冷起來,中間吃了新露露也不見好轉,
還蓋著薄被不吹電扇冷氣的睡覺,汗從額頭滑到枕頭,整身衣服都濕了,也沒有退燒的跡像,
到了八點半,阿彬受不了了,要我得去看醫生,還好公園邊新開的一間診所是休週六的,週日有看診,
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啦,很腫呢!開了藥多喝水便是!
可是..星期一起床後仍然覺得喉嚨痛,
吞口水就很痛了..那像是傷口的痛.喝水也痛,吃東西也痛,吃水果更痛.
如果含喉糖,在喉糖有效期,涼涼的會稍微舒緩一點,但效期過後,還是痛..
睡覺時,先痛到睡不著,睡著後醒來,超痛..
我的天啊..怎麼吃了藥也不好呢?
我也食慾不好了...這樣會瘦嗎?
晚上,讓阿彬幫我看一下喉嚨,因為深深覺得自己是不是也得腸病毒了,
果真!!阿彬說水泡都破了...唉....難怪這麼痛....於是,我選擇用蜂膠來治,直接滴在喉嚨,痛!
這下,我要和小人搶冰淇淋吃了...哈哈哈.
結果,我痛了三天,也能體會得到腸病毒的小孩為什麼都不吃東西了,
那麼痛誰要吃啊...
我應該算比小人痛得還久吧?!因為她有母奶加持,我沒有啊...
這幾天吃東西都要很小心,不要讓小人吃到我的口水囉..

又到了週末,阿彬和同事約好要去關西台灣紅茶公司+宇老以娜的店一日遊,
禮拜天,去大舅家幫舅媽修電腦.

7月1~3 大學指考,去監考.
1日阿彬說拉肚子,猜想可能吃壞肚子了,可是連拉3天...第三天去看醫生,
說是病毒性腸胃炎,開了藥吃.也是過了二三天才好..只能吃白稀飯了...

3日中午考完陪同事去逛婚紗店,同學在做門市,有認識的真的比較乾脆,
也不用殺價爾虞我詐,就直接開底價給我們,就看同事回去和男朋友討論得如何囉..

7/5 應該是職場小組媽媽教室的日子,看阿彬還沒恢復元氣,
那我自己帶小人去就好了,讓阿彬在家休息吧!
結果,要上網確認地點有沒有改,卻看到日期不是今天???
呃..還好,有先上網看,而不是到了現場才發現改期....
原來這個週民政局自己有活動,場地不能借咧.

禮拜天7/6爸媽來玩小人,還買了冰淇淋給她吃..
當然我也有吃啦..哈哈哈...夏天就是要吃冰嘛...
雅方的鮮奶芋頭冰淇淋還不錯吃咧..有顆粒喔~~

12日是聚會,
19日是捷運逃生體驗,
20日是會員大會,
26日要喝喜酒,
27日要回家,奶奶生日...
這個月的假日都滿檔,忙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