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那天休假,自己帶著小人坐高鐵到新竹,
去十八尖山找新竹幫,再去找阿彬.

前一天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這趟呢??
要自己帶小人去那麼遠,又要耗一整天,也是早早要出門,感覺會很累...
在保母家,也說還是不要去好了,去上班我還輕鬆點吧?!
不過,之前已經和同事說想休假,所以,去不去上班都OK.
當天,一起床,外面的太陽好可愛,
想想這學期會很忙,應該也沒時間休假,更別說非假日帶小人出去玩了,
好吧!馬上開始收拾行李,打電話給保母,同事,在8:20出門!
走到松青,想起主婦的書忘了帶,又折回去拿,真是健忘啊!!剛剛還想著的..

搭8:38的自強號到板橋,買了自由座車票,搭9:17左右的高鐵,
我和小人都是第一次坐高鐵喔~~
列車進站時,看到指定席沒什麼人,上了車才發現自由座的車廂人真多.
中間只停桃園一站,到新竹才大約半個小時,
原以為會和新竹火車站共構,下車才發現這地方真荒涼.....
阿彬說有免費的接駁車可坐,當然不要自己花錢囉..
研究一下停靠站,覺得二分局這站可能比較近,
不過到了光復路問司機,他建議我在馬偕醫院下車,
再走前面那條"什麼路"(我居然忘了,好像是水源路??)一直走就會到了,
嗯,還算簡單,對於第一次自己到新竹的我來說,真是遇到好人咧..

走到有停車場的入口,已經十點半多,沒看到傳說中的大隊媽寶,
猜想可能已經出發了?或者我是在另一頭出口要往大家集合的入口走才是?
於是和小人努力往上走,途中,有看到推著嬰兒車的,就多看一眼,
不過都只有單獨的一個小孩,心想應該不是吧?!
到了一處小廟旁的休息處,和小人坐下來休息,吃早午餐,
想著如果大家會不會從這經過??還是大家已經更快的在前面?
如果今天沒碰到,那就算無緣了啦!!
休息一會,再拉著小人往前走,遇到一個三叉路口,旁邊是公廁,
帶小人上完廁所,再和路邊在等同伴的阿伯問路,
越問越迷糊了,為什麼他指著我來的路,說是大家集合的博愛街呢??
而另一頭,也是往博愛街??不管了..再順著路走吧!!
時間已經11點多了,還是沒看到大家咧.....
最壞的打算就是今天只完成找阿彬吧.

這十八尖山的遊客還真不少耶..一路上我們娘倆沒有落單過,
不是迎面而來的,就是後來居上的,反正一定看得到其他人.
杜鵑開得很茂盛,還有幸運草的粉紅小花...,也管制車輛,環境很不錯.

就在已經是下坡路段,感覺快到出入口時,發現了大家....
先看到的是妞,才看到主婦,趕快把書拿出來請作者簽書,
大家說我是粉絲啦..哈哈哈.
跟著大家一起走,聊聊天,一起坐下來吃大家的野餐,(看過吃過才知道該怎麼做咩!)
發現大家好像都是至少雙子媽居多??
心裡想,如果,萬一,假如,真的,生老二,也同樣請育嬰假,
應該就不會像那時在家帶小人那樣,頂多去菜市場,不然整天都在家..
應該會背著就出門趴趴走吧?!因為帶第二個更有概念啦~~
結束要離開時,小人在歡,背著吃ㄋㄟ ㄋㄟ睡著了,
還搭了一位阿紀便車到阿彬上課的光明新村,

這是工研院的宿舍區,有好多綠地,好多樹,還有運動用地,
阿彬是在一個小棟的獨棟教室上"創意導引師"的訓練課程,
我和睡著的小人正好趕上他主持的一場成果發表,
學員們對阿彬的表現都還蠻肯定的,他有天生的表演慾囉~~~
小人在快結束時才醒,玩一整天睡得可好的呢!!
還帶小人到隔壁幼稚園溜滑梯,在台北到哪找有天空有遊樂器材的幼稚園咧?

晚上在清大對面的夜市吃飯,嗯...還好啦..冰豆花倒是還不錯.
之後,回阿彬這幾天住的柏克萊商務旅館休息一下,
我順便在這洗澡洗頭,在家裡只有我和小人,都洗戰鬥澡,
趁在阿彬這,才能好好洗個頭咧..
八點多,阿彬再送我們到對面搭高鐵接駁車回家..

小人真的累了,第二天早上背到保母家還繼續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