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在家附近公園和人吵架!!
為什麼呢??
因為我帶女兒在公園的兒童遊戲區溜滑梯,
後來,有個老頭,帶一個小女孩也來玩,
小女孩去玩後,那老頭就站兒童遊戲區範圍內點起菸來..
也開始走向溜滑梯這裡,
我看著他走來,到了我旁邊時,
我客氣的請他不要在這裡抽菸,這裡是兒童遊戲區!
他回我說沒關係吧..這裡很空曠啊.
我強調:可是這裡是兒童遊戲區,又這麼多小朋友在這裡玩.
他還是死皮賴臉的說,這是公共場所啊..
我說,可是我聞到菸味了.
他說,那是你太敏感了啦.
然後他還邊走到小人旁邊大口吸菸,
我看了,一把把小人抱走,邊走還邊很生氣的打110報警!!!

小人知道我生氣,還雙手捧著我的臉,要我面向她,還逗我說耳朵有蟲蟲..

我站在外圍,等著警察怎麼還不來.
沒多久,那老頭帶著小女孩溜了,大約十分鐘左右,
警察也來了,他們巡了遊戲區一圈,沒看到那人,
我跟在他們後面想要跟他們說明,結果他們跨上花圃,
於是,我就到他們車子附近等他們,
自首說,是我打的電話,也敍述了當時的情形,謝謝他們來.
他們跟我說,這是公德心的問題,頂多只能用菸害防治法來勸戒他.
真是可惡的死老頭!!!

早上,上網查了兒童福利法,和菸害防治法,
兒福法第三十一條,父母、養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之人,應禁止兒童吸菸、飲酒、嚼檳榔、吸食或施打迷幻藥、麻醉藥品或其他有害身心健康之物質。任何人均不得供應前項之物質予兒童。
有看起來像,可是法律系助教說二手菸可能沒有規定到.
新修訂的菸害防治法第十五條有規定:下列場所全面禁止吸菸:
一、高級中等學校以下學校及其他供兒童及少年教育或活動為主要目的之場所。
不過..還沒實施!!

如果他有點羞恥心,應該會把菸熄了,
如果他走到兒童遊戲區範圍之外抽,我自然也不會再干涉他,
會帶走小人而已..
但,下次再碰到,我還是會供出法條看能不能嚇死他!!!
如果他還沒因為肺癌鼻咽癌食道癌....而掛了的話!!
真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